争分夺秒保用电!彭山供电公司联合相关部门深夜抢修受损线路

2020-12-17 11:08: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玉桃 曾雅均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桃 曾雅均 眉山频道 邹钰)“家住原武装部家属区的用户反应,今晚11点10分左右突然听到远处‘嘭’得一声巨响,整个片区都没电了,请相关部⻔尽快排查处理故障。”12月15日晚11时20分,一名“电管家”从网格员微信群里得到消息后,在彭山停送电信息发布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

随即,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联动各部⻔、联合政府机构迅速处置了这起用户路灯专变故障烧毁导致线路跳闸事故,尽快恢复主线供电,争分夺秒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时期居⺠用电服务。

时间拨回收到信息的10分钟以前,该公司调控分中心后台系统告警10千伏彭广二线主线跳闸,同时彭山区消防中队通知,烈士陵园正⻔旁箱变(住建局路灯专变)正在冒火花,需立即确认其带电状态,便于及时开展消防灭火工作。

由于彭广二线是彭山城区的主供线路,跳闸停电后影响居⺠用户数量很多,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配网运维班先后同一时间也接到多起报修电话,值班调度员立即通知相关班组赶赴现场。

该公司运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巨响是从彭山区住建局路灯专变发出的,导致了彭广二线主线跳闸。眼看着专变箱体已经冒出夹着火星的黑烟,该公司意识到事态非常紧急,立即联动彭山区消防中队做好现场交通应急疏导,在确认着火箱体确已停电后,彭山区消防中队随即对箱体进行灭火。

20分钟后在火被扑灭并无复燃可能后,该公司立即开展故障检查隔离工作,故障专变属于住建局用户设备,箱体内部短路导致了此次故障,故障隔离以后,现场人员汇报调度申请试送彭广二线主线,恢复主线用户的用电。

原本以为本次抢修圆满结束,然而彭广二线主线送电后,调度员发现主供彭广二线的110千伏彭溪站母线电压出现三相不平衡,线路存在接地现象,于是紧急断开了彭广二线主线的开关,并通知相关班组再次对线路巡视。

此时时间已经逼近凌晨一点,为了早点查明故障原因、尽快恢复用户用电,各巡线班组顶着寒冷和困倦沿着线路一遍遍仔细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30分钟后巡线人员查明接地点在彭山金地花园小区B区专变,由于用户设备年久失修导致接地,工作人员迅速隔离故障后,遂向调度申请对主线恢复送电。

看着终于带电正常的彭广二线,所有人都感到了一阵欣慰。到此,这一起突发的紧急事件在电力、消防等多部⻔的配合下最终顺利度过,凌晨1点45分,所有抢修人员终于可以回家睡个好觉。

多年以来,该公司根植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开展“党建+服务”不断深化与客户联系,通过“12345热线”QQ群、小区物管停电信息微信群、“不老彭山”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种渠道发布停电信息、了解突发故障,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故障处理的高效性;深化党建引领作用,设置“电管家”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与社区网格员联动对居⺠用电安全进行监督、管控,随时掌握客户需求,常态化宣传用电知识、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为了有效提高一线班组人员处理故障的能力,迎峰度冬来临前,该公司邀请区消防中队来公司进行消防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更好的保障彭山用电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