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抢修!东坡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为校园用电护航

2020-12-16 15:14: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蔡泓宇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蔡泓宇 眉山频道 邹钰)近期,四川寒潮来袭,眉山城区也迎来“断崖式”降温。12月14日上午11时许,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小学校园突然断电,一时间,该校冬季取暖用电受到了影响。

在接到该校后勤部陈主任求助后,东坡区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立即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驱车前往现场,仔细检查了楼层总开关、分支开关、教学和办公区域,最终找到了故障原因是空调的安全旋转插头在之前未按标准旋转到位,导致静触头与动触头接触不良发热,破坏了插座电源线的绝缘引起间隙性的短路,分支开关跳闸。

找到故障原因后,陈主任立即联系空调供应商,队员们随后为其更换与之匹配的插座,其他用电取暖和增湿设备也随之恢复正常用电。

为保障冬季学校安全用电,队员们还对该校线路进行了一次安全用电检查,在检查下中发现,户表箱内两处接线端子连接处存在接触不良发热和负荷分配不均的安全隐患,并及时与该校陈主任就整改建议和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谢谢师傅们的帮忙,你们检查到的用电安全隐患,我们将尽快处理,避免再引起更大的用电故障,非常感谢!”学校恢复正常用电,该校陈主任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对队员们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为打响东坡党建六张“金民片”工程中亲民这张名片,党员服务队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零距离服务群众用电需求为目标,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