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丹棱供电公司帮滞销橙子找到“归宿”

2020-12-11 12:21: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立 张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陈立 张韬 眉山频道 邹钰)“你好,请问你们的直播带货是怎么样进行的呢?我们这边有个建档贫困户谌成举老人家里面有2000多斤橙子滞销,橙子过不了冬,想请你们帮帮他。”12月8日,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小橘灯”志愿者手机收到一个微友的求助信息。

当天,“小橘灯”志愿者们联系微友立即来到老人家中进行现场勘查,原来谌成举老人是年近70且无儿无女的“五保户”,也是齐乐镇龙鹄村3组建档的贫困户,老人家种植的是脐橙,几乎是丹棱地区基本上已经淘汰的品种,如果进行新品种改良嫁接,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挂果。

谌成举老人每年唯一的经济收入来源,就是靠眼前这个老品种橙子树结的果子,今年他看着这些脐橙已经成熟了,却还没有老板上门来收,让老人很着急。

通过现场勘察,“小橘灯”志愿者们对帮扶方案进行了热烈的商讨,针对老人家里的脐橙量不大,且价格比较实惠,大家决定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的方式进行销售。消息发布后,得到的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仅仅半天时间,预计的2000余斤橙子就预销售一空。

紧接着“小橘灯”志愿者们再次相约来到谌成举老人家中,主动帮助进行采摘和打包并分发到爱心人士手中。此次总共为谌成举老人销售了2141斤橙子,收入现金3211.5元。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有你们帮忙,恐怕我这2000多斤橙子要烂在树上了,去年外地老板来收才四角钱1斤,今年你们帮我就多卖了2000块钱。”临走时,老人拉着“小橘灯”志愿者的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他对“小橘灯”志愿者们不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