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变“黑脸包公” 彭山供电公司严处窃电行为

2020-11-11 17:10: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凡 鲁松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曾凡 鲁松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在彭山区黄丰镇某网吧,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与江口供电所密切配合,现场查处一起窃电事件,追补基本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9135万元。

11月6日,彭山公司江口供电所在采集系统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发现,黄丰镇某台区线损存在异常偏高。该公司迅速反应、紧急集中力量、突击现场查看。经现场查实,当地一网吧存在绕越计量装置窃电事实,检查人员当即对该网吧实施了停电处理。

网吧负责人多次来电希望减免罚款,但该公司严守红线,严格按照现场核查情况,一贯贴心的“电管家”面对违规用电变身“黑脸包公”,依据《供电营业规则》相关条例:“窃电者应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对该网吧实施严肃处理,打消了窃电户侥幸心理。

今年以来,在提质增效、合规建设的主题驱动下,该公司并行推动“线损治理”与“反窃查违”,营销部多班组密切配合,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台区线损锁定问题对象,联动抄表班、台区经理现场突击检查,将“单打独斗”变为“齐抓共管”,大大加强了查处违窃用电的力度,净化了用电环境、保障了合规合法用电客户的利益,为彭山区域经济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查处违约用电5笔、窃电11笔,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