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供电公司首次自主开展35千伏穆家埂变电站“大体检”

2020-11-10 17:16: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若帆 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赵若帆 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11月9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35千伏穆家埂变电站常规检修工作。

据了解,穆家埂变电站是青神县河东片区唯一一座变电站,其供电范围涉及青神县岷江河东的白果乡、高台乡、瑞丰镇等1万余户农村用户。该站于今年6月28日完成增容改造,原有8000千伏安主变一台、10千伏开关柜一座,增容改造后新增10兆伏安主变1台、35千伏预制仓一座,新设备运行半年后,设备运行状况如何,原有设备运行状况是否得到改善,都需要对该变电站来一次“大体检”。

本次检修工作是首次由青神公司输配电运检班独立完成35千伏变电站的常规检修消缺作业,为保障此次检修工作顺利、高效开展,青神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现场工作严把安全关,明确工作范围、现场危险点以及各类检修流程的作业风险点,确保现场安全作业生产,保障穆家埂站常规检修的顺利完成。

初冬时节的早上6点,天还未亮,寒气也有些逼人,35千伏穆家埂变电站的“体检”工作已经按计划开始进行,各岗位人员各就各位,分工协作。

“本次检修工作,除了常规的设备检修,继保试验外,我们也会针对性地对新投运的#2主变进行试验,掌握变压器带负荷运行半年后的设备健康状况,保证其安全平稳的度过“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同时也对运维过程中出现的缺陷进行闭环处理。”工作负责人张力川介绍道。

青神公司所辖的35千伏穆家埂、罗坝站原由仁寿公司变电检修班负责检修工作,由于路程远、设备不熟等原因,往往会给日常检修与抢修工作带来不便。为解决变电检修这一块的困扰,近年来,青神公司高度重视,一方面从人员结构入手,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培训,外出学习交流,扎实掌握变电检修技能,培养出一系列变电检修技术骨干;另一方面,好马配好鞍,青神公司全力优化检修现场环境,为检修一线员工完善配置了变电检修所需的仪器工器具,全面助力检修工作的开展。

随着本次35千伏穆家埂变电站的常规检修顺利完成,标志着“青电人”自己的变电检修队伍已初步建立,将肩负起青神电网35千伏变电站的检修任务,青神公司将保持提质增效的劲头,建设坚强智能的青神电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可靠电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