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微光”聚爱心 重阳情更浓

2020-10-23 18:19: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玉桃 朱欢 眉山观察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桃 朱欢 眉山观察 邹钰)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同开展“‘微光’聚爱心重阳情更浓”——重阳节攀亲百岁老人活动,通过寻访三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感谢你们这群年轻人了,每年都还记挂着我!”家住彭山区青龙街道的赵学彬老人今年已经107岁了,但思维依然很敏捷。看到志愿者们来了,赵学彬颤颤巍巍地伸出双手与大家亲切握手。

该公司志愿者与老人在2013年结缘,多年来志愿者们坚持主动上门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本次重阳节寻访活动前夕,志愿者们听说老人不小心摔倒受伤很是着急,立刻组织人员带着慰问品上门看望老人,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陪老人聊天,并现场为老人检查家里用电线路、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临行前,赵奶奶反复叮嘱志愿者:“不要再破费了,你们能来我已经很高兴了!”

随后,志愿者们还看望了刘玉芬和帅子良老人。当志愿者们来到家住青龙镇同乐村一组102岁的帅子良老人家时,正好看到老人坐在屋外的藤椅上晒着太阳抽烟。帅子良爷爷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身体依然非常硬朗,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心态非常年轻。

彭山自古有长寿之乡的美誉,在这里生活的老人普遍长寿又幸福,究其原因是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爱心人士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自2013年6月启动“攀亲百岁老人”志愿服务至今,该公司已为全区48位百岁老人建立爱心档案,依托“党建+”工程,实现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结对攀亲百岁老人,对建档老人开展“三定”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上门开展志愿服务860人次。

今年,延伸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成立了“微光爱心基金”,由公司爱心人士自发捐助筹集善款,常态化开展“攀亲百岁老人”、看望抗战老兵、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微光爱心基金已帮扶16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彭山公司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百姓筑造温暖的“彭电微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