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老人心!仁寿供电公司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0-10-22 17:17: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婆婆您好,‘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您有啥子需要我们帮忙的尽管说哈。”当天一大早,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5名志愿者来到忠实社区4网格汪婆婆家,围在汪婆婆身边嘘寒问暖,让老人满心欢喜。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国家电网的光明温暖。10月21日重阳节前夕,仁寿供电公司开展“九九重阳节,电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这是今年第二次来到汪婆婆家里了。今年7月,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走访社区中了解到汪淑春婆婆今年90岁,大儿子低保,小儿子五保户,她常年与单身小儿子居住生活,而且患有心脏病,近些年随着年岁增长身体也每况愈下,平时总是感觉心累气喘,拄着拐杖也走不了几步,平时天气好的时候就在院坝晒晒太阳,遇上下雨和天气冷时就只能坐在堂屋望着门外。

志愿者的到来,让汪婆婆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志愿者苟华彬双手握着汪婆婆手详细询问老人起居生活和身体情况,其余志愿者便分头忙开了,有的为老人家里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和电器使用情况,有的为老人家里打扫室内卫生。

“供电公司经常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和老人们生活,我是看在了眼里,暖在了老人们的心窝上。”一同前往的忠实社区工作者杨静称赞道。

离开汪婆婆家,志愿者又前往仁寿县新民社区,看望涂桂祥、汪淑华两位老人,并为老人检查家里的电力线路设备。

一直以来,仁寿供电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常态开展敬老助养、扶弱助困、爱心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建立留守老人、残疾孤寡老人、敬老院爱心服务档案,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心连心”服务站定期为他们提供用电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等义务帮扶;常备“用电应急包”,为偏远老龄客户免费更换开关、插座、灯泡等,解决老人们的燃眉之急,传递国家电网的光明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