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蔚来 东坡供电中心探索电动汽车服务“东坡模式”

2020-10-16 16:18: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文瑜 钟英杰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邓文瑜 钟英杰 眉山频道 邹钰)10月15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与眉山芯未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签订用户信息资源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建设能源领域新基建设施、推动电动汽车用户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全面推进开放融合、多能互补的现代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工作。

近年来,眉山市东坡区电动汽车发展较快,充电桩建设增长加快,为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助力充电行业健康发展,东坡区供电中心聚焦社会治理薄弱环节,将触点伸到居民小区个人充电桩等领域,成立营销转型攻坚小组,发动团员青年力量多措并举、精准营销,多次主动与社会运营商洽谈平台合作共建,实现被动营销向主动营销转型,此次特别推出“购车+用电”一体化服务工作模式。

据悉,东坡区供电中心是首家与电动汽车经销商开展信息共享的供电单位,此次合作双方通过对电动汽车企业运营数据的共享,实现东坡区充电设施信息的互联互通,从源头上解决用户充电桩办电问题,这表示双方信息资源共享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届时,客户在4S店办理完购车后,其信息实时推送至电力营销班组,经业务人员确认后,自动跟进充电桩安装业务,客户不必跑供电营业厅,不需要再提供任何资料,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的电力“无感”办电体验。

下一步,东坡区供电中心将加快信息资源共享进度,拓展服务范围,进一步打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网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地区充电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