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关爱抗战老兵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0-09-18 17:54: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慧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张慧 记者 邹钰)9月18日,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暨中秋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作为此次活动协办单位应邀参加活动,安排10余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担任活动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服务并赠送慰问品。

上午8时30分,10余名国网四川电力(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身着统一服装,早早地排在纪念馆门口,准备为抗战老兵服务。队员们红背心上的“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金色字体在人群中格外醒目,树立在身旁的党员服务队队旗迎风飘扬。队员们的主要任务是担任活动志愿者搀扶老兵进出会场,并全程陪同老兵观看抗战电影《八佰》。

据史料记载,抗日战争中,眉山市有近20万人奔赴战场,明确记载的有4000人左右阵亡,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仅有70余人。活动当天,有40余名抗战老兵亲临现场。

“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近距离为抗战老兵爷爷服务,感到很激动。是他们当年在战场上浴血奋战、英勇杀敌,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希望能为他们做更多的事情。”“90后”党员服务队队员郭鹭深有感触。她小心翼翼的把抗战老兵扶到座位上坐下,又赶紧回到会场门口迎接下一个任务。

活动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抗战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嫡孙张庆成、抗战英雄郭勋祺将军之女郭开慧、抗战老兵代表(战地记者)卢陆念等讲述的精彩故事把在场人员一次次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我们年轻一代,特别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服务队队员,能够为老百姓服务,我很自豪,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工作。”党员服务队队长蔡泓宇聆听了前辈的讲话倍感振奋。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服务抗战老兵,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参观学习、集中听党课、上门服务抗战老兵、困难群众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架起党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