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青神一线电力人的“高原红”

2020-09-02 11:27: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敖洋 吴华羽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敖洋 吴华羽 记者 邹钰)近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青竹供电服务站职工徐跃刚的一则朋友圈引起了大家的纷纷点赞:“什么叫劳动人民~”配图则是自己被晒伤的脸庞。

原来,自8月中旬的强降雨天气以来,青神县24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到近200毫米,达到历史最大雨量。受到暴雨天气影响,青神县多处电力设施受到损坏。灾情不等人,面对严峻的形势,徐跃刚和他的战友们连续十多日投入到了抢险工作中。

受灾最为严重的罗波乡顺河村8处电杆倒塌,作为“川电工匠”和挖坑竖杆一体机发明者的徐跃刚多次来到实地查看,希望能尽快开展工作恢复供电,但是因为河滩淤泥阻塞,工程车辆无法进入。本着“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待到21日已具备施工条件,便立即进入现场开展立杆工作。

“在淤泥里施工真的太吓人了,我的挖坑竖杆一体机都几次陷在淤泥里,别说车,就是人走几步都要踩出水来。但是人工又没办法挖,人一挖又全是水,一边挖又一边垮,只有用我这台机器去钻,对周围的影响小才不会垮。”头上太阳晒,脚下水汽蒸,徐跃刚的“高原红”逐渐凸现。

随后的几天,天气逐渐放晴。徐跃刚顾不得休息,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农网低电压改造工程中。

8月28日,10千伏青店二线羊埝支线低电压改造的施工现场骄阳似火,徐跃刚一边操作挖坑一边还要不时抬头仔细观察施工车辆吊臂和电杆相对位置,就这样不停接受毒辣的阳光的炙烤,安全帽在这样的角度下也再也不能为他阻挡一丝的阴凉,刺眼的阳光和直淌的汗水在徐跃刚的面庞上肆意挥洒。

为了能够尽快完成施工,提高村民用电电能质量,徐跃刚操作着挖坑竖杆一体机从7点奋战到19点。于是就有了开头这张晒伤通红的脸。

“没办法啊,谁叫我们是电力员工呢。”朴实的话语,道出一线员工对电力工作的一番深情。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就算阳光让大地都炽热,青神公司始终有着一群像徐跃刚这样可爱可敬的一线电力人,他们本领过硬乐于奉献,他们坚守着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是盆地里最美的“高原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