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修80分钟!仁寿供电公司雨后巡视撑起电网安全运行“保护伞”

2020-08-16 23:20: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文源 邓齐军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文源 邓齐军 记者 邹钰)“雨势很大,水位还在上涨!”“报告!我们发现10千伏柏岭支线跨王加桥清水1号至2号杆有被冲倒的竹子压在了线路上,请指示!”

8月16日6时10分,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工作员工谢波、胡华俊、罗玉祥三人冒雨开展特殊巡视时,发现仁寿县宝飞镇10千伏柏林支线被洪水冲倒的竹子压住,严重威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谢波迅速向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汇报情况。

险情就是命令。谢波与同事们一边继续观察河水两岸形势,一边原地等待抢修队伍的到来。 20分钟后,所属供电台区鹤立片区负责人黄尚兴带着抢修工具赶到现场。

“水势还很大,不要着急慢慢试试水的深浅。”在明确了抢修任务后,罗玉祥用绳子捆住胡华俊的腰身,用力的拉了拉。

“你慢慢放线,我试着走到河中去。”胡华俊将一把菜刀别在腰后,慢慢下到过膝的河水中,一步一滑的向河中间“摸”了过去。河岸离竹子只有3米距离,虽然只有短短的3米远,可胡华俊深一脚浅一脚却走了近两分钟。

黄尚兴一边指挥抢险,一边做好安全监护,不时提醒胡俊华要注意安全。同时谢波在岸上做好安全措施,提醒路人注意,此处有人进行抢险作业。

“好,稳住!小心别压断线路,先砍掉竹子,我拉好你了。”当胡华俊趟着过腰的河水来到河中间时,罗玉祥双手紧紧拉住缠在他身上的绳子大声提醒道。

砍竹,将砍下的竹子运回河岸,再下河,再清理……如此反复,在他们四人的配合下,抢险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7时50分左右,压在整个线路上的和附近因天气原因导致安全距离不够的竹子已全部被清理完毕。

7点58分,鹤立片区的35个公变10个专变全部恢复供电。

经过80分钟的抢险,黄尚兴、谢波、胡华俊、罗玉祥四人早已浑身湿透,再也分不清到底是汗水、雨水还是河水。

看着恢复供电的鹤立台区,四人穿着湿透的衣服,又开始其他台区的特殊巡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