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灯火!眉山电力人冒雨抢修保电忙

2020-08-12 20:25: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黄峥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黄峥 记者 邹钰)8月11日-12日,眉山市遭遇多年难遇的雷暴雨袭击,城区及周边乡镇多地被淹,尤其是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晋凤乡等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雷暴雨导致眉山电网395个台区、31987户用电受到影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迅速出动抢修车辆92台,抢修人员373名。截至18时30分,已恢复318个台区,27210户用户的供电。

险情发生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快速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部署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梳理排查故障范围,在确保抢险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的同时,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各个故障点的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迅速展开巡视和抢修工作,清理压倒线路的树障,开辟线路通道,立杆架线,全力恢复电力供应。

同时,加强同政府部门的汇报和沟通,通过短信、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停电信息,做好用户宣传解释工作,争取政府和用户的理解与支持;强化应急、调度值班力量,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12日凌晨2时05分,东坡供电中心应急抢修员工韩韦宏和胡永兵冒雨驱车前往眉山城区颖州北路,对因用户变压器雷击烧坏引起跳闸的10千伏庄颖1线颖州北路支线进行故障排查,切断故障点,恢复正常线路供电。

“注意,人不要站在吊起的变压器下面。再往左边一点……”在谢家供电所农乐5社台区抢修现场,工作负责人聚精会神地指挥吊换因雷击烧坏的变压器,10余名抢修人员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作业,个个全然不顾一身衣裤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在东坡区修文镇,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暴雨后的修文大桥下洪水迅猛涌动,蔓延到街道的洪水还未完全退却,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渐疏散离开场镇。修文供电所副所长李万刚与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沿着逐渐退去的洪水方向,逐一检查电杆和配变是否受损,为送电做好准备,殊不知洪水早已湿透了裤脚。

“供电所吗?我房屋外的电杆要倒了,你们快来处理哟!”在丹棱县齐乐供电服务站抢修值班室内,辖区用户报修电话不断。齐乐供电服务站迅速组织人员,准备抢修工器具、填写抢修单,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故障现场。在抢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顶着雨水,有序展开紧急抢修工作。

据悉,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在接到暴雨预警时,及时开展防灾工作,重点监测汛情信息、地质灾害隐患点,迅速深入各片区、各乡镇,逐一排查受损供电设施,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工作,洪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及时恢复供电,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