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击致线路受损 彭山供电公司冒雨抢修保供电

2020-08-11 20:04: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丁奕飞 刘维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丁奕飞 刘维 记者 邹钰)8月11日07时左右,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眉山市彭山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一次雷暴雨袭击,雷击暴雨导致多处供电设施受损,全区6条10千伏线路停运,7条10千伏支线跳闸,受影响用户39141户。

经过国网眉山彭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的抢修,截止17时01分,已经恢复10条10千伏线路的供电,预计19时左右将恢复所有故障线路供电。

险情发生后,彭山供电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布置抢险工作。会议对抢修工作进行了安排,梳理排查故障范围,分区域、分馈线开展巡视和抢修工作,要在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恢复电力供应,坚持安全第一、抢险不冒险。同时,公司通过短信、微信、彭山电视台、“不老彭山APP”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停电信息,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随后,公司组织68名抢修人员,20台抢修车辆在各个故障点展开抢修工作,清理压倒线路的树障、开辟线路通道、立杆架线,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汗水、雨水夹杂在一起浸湿了他们的衣背。

此次险情,多为雷击引起,在彭祖新城10千伏双大一、二线08号至15号杆处,有4根绝缘线受到雷击破坏,该线路涉及停电用户10555户。

此时天空仍然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观音供电所所长余文强紧张有序的布置安全措施和抢修任务,明确任务后电力工人们登上15米的杆塔顶端,开始重新修复导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该线路供电。

在谢家镇10千伏红彭线汉安5社支线因雷击影响,导致05号至07杆导线断裂,这条狭窄的乡间小路上,3名抢险人员正把一根重达约140斤的导线重新架设在杆塔上;在谢家镇10千伏红金二线金烛4社支线09号至14号杆导线被雷击断,工作人员正分秒必争改架线路。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受雷击线路已经全部修复故障。

据悉,彭山供电公司在接到暴雨预警时,及时开展防灾工作,重点监测汛情信息、地质灾害隐患点,迅速深入全区各乡镇,逐一排查受损供电设施,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供电,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