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抽水难!青神供电公司为旱水期农田灌溉保驾护航

2020-06-03 17:38: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曹明书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明书 记者 樊邦平)“太好了,电压高了,浇地不愁了,我们地里的庄稼得救了!”

近日,青神县西龙镇马槽寺村的村主任李俊洪将一面“为人民办实事一心为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西龙供电所所长姜波的手中,感谢青神供电公司及时帮助马槽寺村解决了旱水期农电灌溉用电问题。

事情还得从一个抢修电话说起,5月13日下午14时,青神公司西龙供电所接到一个报修电话。

“供电所吗?我是西龙镇马槽寺村村主任李俊洪,我们村秧子都栽在田里面了,正浇着田的水泵却不出水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今年是历年来罕见的大旱年,长时间未降雨,老百姓田地大部分干涸,急需抽水灌溉农田。马槽寺村2社又属于偏远地区,同时该台区大约有16户用户属于供电末端,因供电半径大,所以在大部分用户同时抽水时供电质量得不到满足。

西龙供电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青神供电公司反映了这一情况,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制定整改方案。经过两天的改造,西龙供电所新建500多米低压线路,新立电杆6根,解决了马槽寺村抽水难的问题。干涸的田地里因有了充足的电能灌溉,稻田里一派生机盎然。

目前,青神供电公司西龙供电所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整改计划,着力解决重载负荷台区及偏远低电压台区。并积极与用电客户做好各种沟通,用行动让居民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全面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真正做到站在客户立场,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