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校园供电 眉山电力人用心护航“开学季”

2020-04-01 17:21: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俊芳 何学贵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俊芳 何学贵 记者 樊邦平)“学校高三学生马上就要复课了,我们正准备请你们专业人员对校园的电线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你们就主动上门服务。”3月30日,仁寿县文宫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周历冬看到前来志愿服务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仁寿文宫供电所的党员志愿者很是高兴。

当天上午,文宫供电所党支部6名党员志愿者在该所党支部书记何学贵的带领下来到仁寿县文宫中学,在学校开学之即提前对学校高低压配电柜、应急备用电源、食堂电力线路、教学楼用电设备、学生宿舍楼、通道障碍物等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用电无忧。

“周主任,配电房门一定要上锁,还要放置消防器材,防止人员闯入发生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配电房前,发现配电房门未上锁,室内灭火器也未放置,马上和学校交换意见,要求学校立即处理。

在检查中,党员志愿者们还发现,由于寒假假期时间长,文宫中学电力线路和设备长期闲置没有维护,部分线路已破损,容易发生短路现象;电力线路通道也因长时间没有清理,雷雨大风天气会触及线路跳闸,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党员志愿者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对能够现场处理的都一一进行了处理,对不能马上处理的问题列出了清单,要求学校处理时提前和供电所联系,供电所将安排人员配合处理。

据悉,从4月份开始,眉山市受疫情影响的学校即将迎来迟到的“开学季”,初、高中和小学学生将分批重返熟悉的校园。

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开学用电万无一失,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积极与学校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提前开展输配电设施维护和隐患处理,组织员工到辖区学校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加强用电负荷监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设备正常运行。

该公司还结合学校用电实际情况,制定学校供电线路特巡特维计划,做好应急电源等维保,全力为学校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