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业“燃眉之急”!眉山电力贴心服务助企业复工

2020-04-01 17:18: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怡敏 牟雯雯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怡敏 牟雯雯 记者 樊邦平)“梁经理,我们又收到新订单了,多亏了你为我们及时恢复供电,生产才能如此顺利进行。”3月30日下午,四川眉山丰华纸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彭其兵给梁渝嘉发来了一条微信语音。梁渝嘉回复了一句“应该的!”以及一串鼓掌的表情。

梁渝嘉是四川眉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客户经理,负责眉山市东坡区所有高低压客户用电变更业务。丰华纸业有限公司是他服务的客户之一。

丰华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制浆造纸企业,年产量达5万吨,有员工300余人。2月4日,由于疫情影响,企业申请了变压器暂停业务。看着积压的价值几百万元的订单,彭其兵心里着急,掰着指头算日子,盼着早日复工。

2月15日下午,刚接到复工消息的彭其兵第一时间联系了梁渝嘉:“梁经理,政府批准我们厂复工了,我知道以往办理恢复用电需要提前5天提交申请,但是这次能不能赶紧帮我们恢复用电?一堆订单等着呢。我们一天不复工就要亏损一百多万……”

根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对疫情影响、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的通知,2月7日起,对因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暂停及其恢复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

梁渝嘉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彭其兵,指导他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复电申请,并约定了第二天一早就去现场复电。

2月8日,梁渝嘉一大早戴着口罩赶到了丰华纸业有限公司,熟练地将高压进线柜封印拆除并仔细给客户交代了用电前的系列注意事项。他还义务为企业排查了车间线路和设备的安全用电隐患。不出半小时,车间里传出了设备运转的隆隆声。

复电成功了,资料还得按流程补齐。疫情防控期间,梁渝嘉所在的班组实行轮班坐岗。由于丰华纸厂的用电变更业务及用电检查工作一直都是他在负责,凡事总要亲自经手才放心的他特意跟同事换了班,以便全程跟踪企业复电工作。资料收集齐全、处理完毕,梁渝嘉才放下心来。

3月16日,梁渝嘉又接到了彭其兵的电话。“梁经理,厂里这机器转起来了,电也用得嗖嗖地,可眼下我们的资金链有点跟不上了,这电费……”彭其兵很烦恼。

丰华纸业有限公司由于年前接到了大量的新订单,购买订单原料耗费了不少资金,由于疫情停产了,造成现阶段出现了资金链短缺的问题,付电费成了当下的一件难事。虽然国家电网公司出台了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举措,但一旦复产,丰华纸业有限公司每月电费就得有两百五十万元。

梁渝嘉有些爱莫能助,电费方面的事他并不精通。但他心里却始终放不下这个事,客户有难题还是想尽量帮忙解决,于是决定向电费专业的同事请教下。

“3月10日,我们依托国网电商平台推出了‘电e票’等金融服务,能够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作为电费核算专业的同事游劲帆向梁渝嘉建议道,“可以建议客户采取‘电e票’,也就是用电子承兑汇票的方式缓解现金压力,电子承兑汇票客户贴现率低比较适合用户的情况。”

梁渝嘉心里一喜,赶紧联系彭其兵:“我们新推出了电力金融服务,不如你来一趟,我让电费核算专业的同事给你好好讲讲。”

3月27日,彭其兵在梁渝嘉的陪同下,来到眉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费核算班。在游劲帆的讲解下,彭其兵详细解释了关于“电e票”等电力金融服务的具体情况和操作流程。

“我们厂3月份交了253万元的电费,真是从牙缝挤出来的。你们这个电力金融服务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这下好了,4月份的电费不用愁了。”听过游劲帆的讲解后,彭其兵说到。

随后,彭其兵现场学习了“电e票”的网上操作流程,并按照要求将手里的承兑汇票进行了整理,只等4月份将持有的电子承兑汇票通过国网电商平台进行贴现用于缴纳电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