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供电公司为助残爱心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8 17:20: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鸿飞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鸿飞 记者 樊邦平)三月以来,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为积极做好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3月17日,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位于中保镇的洪雅美康鞋业有限公司,开展“助残爱残、电力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帮助残疾员工,为助残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

贴心服务,让企业放心生产

洪雅美康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鞋面加工生产企业,共有员工40余人,大部分都是附近村里的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员。多年来,该企业不仅带着村里的留守妇女共同致富,而且努力解决附近村里残疾人士就业问题,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近日,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得知该企业刚刚恢复生产,于是立即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

“伏厂长,铜芯线和铝芯线不能一起压接,这样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对企业的所有生产车间和残疾员工宿舍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共检查出隐患4处,并及时进行了处理。

“太感谢你们了,帮助厂里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这下我也放心了。”厂长伏卫兵说道。

消除残疾员工“心头病”

“疫情期间,上班一定要坚持带口罩、勤洗手……”志愿者一边耐心地为残疾员工讲解防疫安全知识,一边通过聊天的方式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其中有一名叫余和江的残疾员工,志愿者刘攀在交流过程中发现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经过了解得知,余和江因为17年前的一场意外,导致一条腿和一只手残疾。现在家里还有患有精神病妻子、80多岁的老母亲和一个正在上大一的女儿,家里经济来源全靠余和江在鞋厂里打工挣钱。余和江手脚不方便,每月所挣的钱只能勉强维持家里日常开支。

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女儿学校还没有开学,学校要求所有学生在家上网课,但女儿没有电脑,手机也是旧手机,无法满足上网课需求,这几天余和江心里很是焦急。于是志愿者刘攀决定将自己的平板电脑送给余和江女儿余琴,方便她上网课。

当天下午,刘攀和志愿者来到余和江家里,将平板电脑送到余琴手中。“谢谢叔叔阿姨,太好了,我终于可以上网课了。”收到平板电脑后,余琴非常开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她很快学会了如何使用,并迫不及待地进行网课学习。

“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女儿高兴的样子,余和江连声感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