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眉山电力真情助企复产

2020-03-02 21:41: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记者 樊邦平)3月2日,四川安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口罩生产机呼呼运转,装料、压制口罩流水线快速作业,车间里工人们有序忙碌着分装着口罩,安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文进迈着轻快地步子行走在车间廊道,巡查生产情况。

安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地处眉山经开新区,恢复生产至今,已生产超100万只口罩。然而在此之前,防护口罩并不是安岚医疗公司的主营业务。原计划4月份投产,但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的局面,一下将企业的投产时间推前。由于事发突然,安岚并未具备提前投产条件。东坡区唯一生产救命口罩的重任一下落到了安岚身上。

“当时我们什么条件都不具备,园区帮助我们解决生产所需设备和物资,电力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解决用电后顾之忧,不然没办法做起来。”黄文进说。

正如黄文进所说,为了切实帮助眉山市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客户中心组织了一支专门的队伍,在特殊时期“线上+线下”进行跟踪服务,安岚就是跟踪服务对象之一。

事情还要从安岚公司开启第一条生产线时说起。当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何秋莹在电话跟踪服务中了解到安岚的具体情况,设备、材料刚刚到位,但对用电设备运行却心里没底。

于是,何秋莹立即和同事前往安岚,对该公司的电缆分接箱、开关、线路及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开展了全面的用电检查,以便帮助安岚能够尽快运营口罩生产设备。

不仅如此,考虑到安岚医疗在启动口罩生产线前没有恢复生产,为减少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安岚公司所在的鑫禾工业园,根据川电营销[2020]4号文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应对疫情营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的通知,详细告知疫情期间变更业务政策并耐心指导其业务变更办法。很快,该工业园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了暂停业务,将变压器暂停时间由2月7日追溯到2月1日,节约了企业基本电费。

“目前,我们车间里有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条半自动化生产线,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日均产量4万只口罩。近期,我们将新建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将日均产量提高至6万只。”2月28日,面对再次前来服务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工作人员何秋莹,黄文进欣喜地说。

当天,得知该公司将新增口罩生产线,何秋莹和同事们再次走进安岚医疗,对客户的线路负荷进行测算,确保新增设备后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同时对客户配电室安全运行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连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响应中央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要求,全力做好在眉企业保供电工作,帮助企业有序快速复产复工。“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市经信、发改部门开展参与生活保障的商贸企业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30%电费补贴的核定工作。”助力全市企业平稳复工复产,为全市企业平稳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