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万年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运

2020-01-10 18:39:4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思佳 王旭彤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思佳 王旭彤)1月9日上午,眉山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村民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在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村集体土地投资建设了一座容量为100千伏安分布式村级光伏发电站,该发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并网,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替代了该村原来利用柴油发电的能源消费模式。

据悉,近年来,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在供区内大力倡导清洁、绿色能源消费、电能替代工作,积极宣传分布式光伏发电输出功率相对小、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的用电紧张情况以及发电用电并存的优势,大力支持分布式电源加快发展,同时采取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原则等一系列措施,为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使清洁、绿色能源消费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