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力破坏成彭山停电“祸首” 电力设施保护迫在眉睫

2019-08-16 18:18: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维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维 记者 樊邦平)“截止8月15日,彭山已经发生外力破坏事件22起。外力破坏成彭山停电‘祸首’。”

8月15日,当天室外温度达到35度以上,眉山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彭山分公司副经理宋强带着施工队伍正冒着烈日奋力抢修外破施工现场。8月,彭山区主线跳闸4起,皆因外力破坏导致。

据悉,8月14日15时左右,因施工作业人员驾驶重型挖机挂断拉线导致10千伏桂上二线先同乐5社支线1号杆电杆倾斜、杆身本体严重受损,造成10千伏桂上二线跳闸,致使青龙镇同乐村、桂林村23个台区、866个用户停电,且因受损杆塔为京昆高速跨越段耐张杆,一旦倒杆断线,将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群伤群亡。

为确保广大群众可靠用电以及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安全,彭山公司组织人员连续28小时作业,采取临时固定措施、制定电缆下地施工方案、组织物资、挖掘电缆沟、与四川交投通力配合,争分夺秒在高速公路封路的短短五分钟时间内完成京昆高速跨越段架空线路的拆除,及时消除了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造成的险情,并于8月15日19时30分恢复受损线路供电。

截止8月15日,彭山境内2019年共计发生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22起,总计停电户数17400余户。地方建设和用户自建项目施工开挖损伤电缆、挂断线路7起;农户砍伐树木造成线路跳闸5起;汽车撞断电杆、损坏导线6起;用户经济农作物薄膜、道路养护薄膜安装不牢固飘落电力线路上2起等。

目前,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正积极采取安装电杆反光标识、拉线反光标识、电杆防撞墩、安全警示牌进行视觉安全提示,发放反外破工单,推进《眉山市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许可管理办法》落地实施,信息共享,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申报、审批、许可、监督安全管理等举措,力图有效减少外破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