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团作战 眉山供电公司演绎农村电网改造“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9-07-03 18:56: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峥 杨晓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峥 杨晓波)“经核相,相序正确!可以恢复送电。”

6月30日18时30分,东坡农网10千伏永苏线改造工程施工圆满收官。至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常规工作状态下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的一项农网施工工程,军团作战又一次刷新了“眉电速度”!

线路严重过载 制约经济发展

10千伏永苏线投运于1984年,主要担负着永寿镇、复兴乡、柳圣乡的17个行政村、13693余户供电任务。由于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用电负荷剧增,该条线路严重过载,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也严重影响了广大农村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为给农村安全、放心用电提供有力保障,满足农村及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供电公司将该条线路列为2019年迎峰度夏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实施农网改造攻坚。

通过对10千伏永苏线实施主线线径扩径改造,解决线路重过载问题,改善低电压情况,极大提高永苏线的供电能力,对改善供电质量,满足沿线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建设改造项目涉及永寿、复兴、柳圣三个乡镇,总投资493万元,改造线路11.17千米,对10千伏永苏线主线路进行扩经改造,全部更换为绝缘导线;该项目新立电杆91基、新装柱上开关3台、隔离刀闸3组、电缆分支箱1台;安装拉线24套、金具353套、铜芯电缆659米。

改造旧线路 吹响集结号

如此大规模的农网改造工程,按照原来施工方式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完工。而迎峰度夏工作迫在眉睫,供电公司要求用3天的时间完成这项农网改造工作任务。30天的活用3天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办?

为了减少停电时间,增加客户满意度,供电公司前期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制定“三措一案”,决定采取“百人集结、军团作战” 集中作业方式施工,集中抽调三新东坡分公司12个供电所、东坡工程队及部分三新仁寿分公司配网人员,组成150余人的大型施工队伍,分成5个施工作业组,集中施工力量,用3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拿下这次攻坚战役。

为了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6月27日下午,所有一线指挥和施工人员参加大会战动员会,会议要求施工队、一线骨干、管理人员全部上阵,保安全、抢速度、保质量、减少停电时间,提前完工早供电。

战高温抢速度 三天换新颜

6月28日一大早,工程施工在5个施工点正式拉开帷幕。开工前,各施工组长根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进行工作交底,对施工现场安全、危险点预控措施进行强调,对所做的安全措施逐一进行检查,现场工作负责人在工作票上签字确认,正式宣告大会战开始作业。

在绿色田野上,在10千伏永苏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5面鲜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迎风飘扬,运送施工材料的车辆在5个施工点来回行驶。橘黄色的吊车将一根根新型电杆竖起;在一排排整齐的电杆上,身着蓝色工装的施工人员忙着架线,一条条导线腾空架起,成为了复兴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今年农网施工中,该公司还首次采用钢管杆和大圆杆两种杆型,钢管杆凭借其自身结构简单、重量轻、强度高、风载系数更低等良好特性,解决了转角、场镇或特殊地段线路无法安装拉线等问题;大圆杆同样凭借其魁梧的身躯、高强度的结构,勿需安装拉线的特点,有效解决普通电杆强度小、安全系数低等问题。

施工期间,平均气温高达34摄氏度。高温下,150余名施工人员个个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忙碌地进行金具组装、放线、加装开关等工作。不一会工夫,工作服被汗水浸透后贴在身上,一张张涨红的脸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除了要面对烈日的炙烤,还要忍受树枝草刺的划伤、蚊虫的叮咬,但没有一个人理会这些。在5个现场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施工作业紧张有序进行,工程进度强力推进。

“为按计划、按进度完成施工任务,我们的工作人员们迎朝霞、冒酷暑、踏余辉,加班加点,每天大家都是在2点左右吃午餐;周末也没休息,没一个人请假的。”工程总指挥、三新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永超说。

在六月的最后一天,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组织的这场“大会战”圆满结束战斗。如今,一排排新立电杆排列有序,一条条新拉绝缘线整齐美观,改造后的10千伏永苏线既美化了周边环境,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与“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相得益彰,为美丽乡村建设加足了马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