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暨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保电

www.scol.com.cn (2019-06-06 14:51: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吴华羽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华羽)6月5日上午,青神县汉阳湖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在汉阳湖隆重开幕。

作为此次展演活动重头戏的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包括来自成都、雅安、凉山、眉山等地的18支龙舟队500余名龙舟队员参与了此次比赛,岷江两岸人山人海,近五万名观众的呐喊加油声持续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眉山市龙舟队夺得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项目冠军。

据悉,为喜迎建国70华诞,弘扬“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青神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优势,全力打好“龙舟文化”这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6月3日-5日,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在青神县举行。活动以“安逸走四川 端午到青神”为主题,是全省文旅大会后第一个全省性重大节日群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6月4日启动仪式、6月5日龙舟展演和端午民俗展示三项主体活动,还有6月3日“活力青神”四川摄影大赛暨中岩端午文化体验研学游活动。

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保电工作。为了确保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以为民服务为主线,认真落实光明服务工程,一方面成立了总经理为组长的保供电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供电方案及保供电预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另一方面主动与主办方青神县委县政府沟通,进一步了解用电需求。

从5月中旬开始,青神供电公司便着手各项保电前期工作。对各活动现场进行仔细查勘,对涉及的变压器和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和物资等做好了充分准备。

6月5日比赛当天早上7点,瑞丰供电所组织安排4名精兵强将对龙舟会用电现场的配电盘进行蹲点检查,并准备了一台10千瓦的应急发电机,抢修人员随时待命。8点半,一场水上华美盛宴在岷江汉阳湖流域拉开帷幕,赛龙舟、抢鸭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而青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一直坚守“阵地”,虽身在其中,却无心享受,他们守候在发电机、配电盘柜旁直到活动结束。有效地保证了此次盛会的正常供电,展现了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良好形象,受到了地方政府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