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青神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共话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4-30 18:47: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梦霞 吴华羽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梦霞 吴华羽)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在一百年来跟随新时代的变化,不断进步发展。

4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践行省公司“十讲十增强”的总体要求,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扛红旗•干最好”暨“首位安全”演讲比赛拉开了序幕,来自公司一线班组的10名青年员工结合自己的岗位和经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新形势展开了专题演讲。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锦致开幕辞,指出青年员工要提高技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要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认真践行“十讲十增强”工作要求;要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技能水平;要以严细实的态度,全力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青年员工宁强作为第一位选手,介绍了安全是什么,并深刻讲述“安全是为了我们自己”这一理念。

“千条万条,安全第一条,千计万计,安全生产第一计!”西龙供电所余将军用自己多年来工作中的经验教训,阐述了“质量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生产的前提”。

“你对我心怀敬畏,或许可保你一生稳定,你若对我视之以敌,一定叫你追悔莫及”。张健用生动的事例,指明了安全的重要地位。

“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余珊讲解她心中的安全与幸福,道明了“安全是幸福的桥梁,事故是痛苦的深渊”。

比赛过程中,台下青年员工聚精会神,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衡睿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是要站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三是要以本次“首位安全”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

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现场打分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党委将以“党建+青工素质提升”为抓手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紧贴时代脉搏,守正创新、敢为善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