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眉山供电:低电压不再是难题 敬老院的这个春节挺舒心

www.scol.com.cn (2019-02-15 11:04: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林倩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林倩)2月13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崇仁敬老院。这次,他们是带着四川省电科院的专家专程上门来了。敬老院负责人李建明热情地迎上前:“欢迎,欢迎,这个春节一点也不操心电的事了。”

原来,崇仁镇属于丘陵地带,崇仁敬老院位于山坡上,处于本村组公用变压器供电的末端,距离变压器0.9公里。以前,敬老院常常出现厨房抽水泵抽不上水、水烧不开、电灯不亮等低电压问题,夏天有时连电风扇的风力也不足,生活上诸多不便。眉山供电公司根据崇仁敬老院的实际地理位置和用电状况,与四川省电科院合作,针对性研制并试点应用新型调压器,以较小的资金投入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眉山供电公司和四川省电科院的人员这次专程上门,就是来调研去年新试点安装的新型用户低压调压器装置工作得怎么样?

李建明笑呵呵地说:“现在院里抽水泵能够正常抽水、洗衣机能够洗衣服,不用半夜起来抽水了。原来不能正常使用的电器都恢复了正常使用。哪怕是今年春节,大家都回来过年了,院里还是不需要为用电发愁。”

据悉,眉山供电公司目前和四川省电科院已合作在东坡、仁寿共计安装66台两种型号规格的调压器,其中,崇仁敬老院使用的尚在试点阶段,下一步,眉山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设备运行情况,与电科院合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调压器功能,在眉山范围内加快其推广应用,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解决低电压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