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更专业 眉山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全员“持证上岗”

2023-02-14 20: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我是去年12月拿到‘行政办事员’资质证书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有利于我们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2月14日,正在眉山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的李汶键熟练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为进一步健全政务服务综合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眉山市积极推进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截至目前,市级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人员全部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到全员“持证上岗”。

“去年2月,《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按照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定岗晋级等工作,增强人员队伍的稳定性。”眉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局迅速启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窗口人员参加职业技术水平鉴定,不断提高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以将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上岗服务企业群众的基本条件,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眉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