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哈啰单车全线“焕新” 新车上线这些“黑科技”

2023-01-03 16: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近日,眉山主城区不少骑行共享单车的市民发现哈啰单车“焕新”了,蓝白相间的U型车体充满了律动,车架圆润感更显简约。

“能明显感觉到,路面的哈啰单车更新了,坐垫更大更软、车把也很灵活,骑起来特别省力。”正在扫码开锁的市民李先生说道。

1月3日,记者从哈啰单车了解到,为提高客户满意度,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自2023年1月1日起,哈啰单车在眉山启动新车置换工作,将老旧款单车回收的同时,为眉山市民带来更好骑的全新车型。据悉,在眉山市城市管理执法保障中心的指导下,车辆分批次置换工作正稳步进行中。

据哈啰单车眉山城市主管林嘉宇介绍,此轮置换的哈啰单车是自主研发的最新车型“高精度分体锁车型”,全面应用4G Cat.1通讯网络。与此前相比,搭载新模组的哈啰单车将开关锁耗时平均缩短30%以上,用户能直接感受到开关锁速度明显提升。

该车型采用全新的高精度分体锁替代原有马蹄锁,APP一键锁车,无需手动关锁。用户即使忘记锁车,也可联系客服远程锁车。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加强了对运营车辆的掌控,降低未关锁造成的失联损失和用户持续计费投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随哈啰单车上线眉山的还有“单车管理黑科技——定点还车”服务。“定点还车”是指在人行便道可停放区域规划P点停车位,凭借GPS高精度识别和提示,形成一道隐形的“电子围栏”,共享单车须停入指定区域才能完成锁车操作。

对于定点停放点位选择,林嘉宇表示,点位选择首先必须符合道路安全相关标准,不妨碍市民及车辆的通行为前提,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用车方便。

而废旧单车如何处理,哈啰单车也给出了答案。1月2日,记者在哈啰单车仓库看到,专业的维修工人正在对单车进行回收分类工作,为不同损坏程度单车贴上了相应的处理标签。

“哈啰高度重视对每辆单车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绿色管理,达到报废标准的单车将进行拆解和分类,对于报废零部件将进行回收拆解及无害化专业化处理。”林嘉宇介绍道,“除了报废回收外,单车的循环使用也是再生处理的一种方式。通过维修保养能够正常使用的单车,将通过公益捐赠等方式赋予单车‘二次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