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严查药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2022-12-16 17: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吴雨谣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吴雨谣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针对近期群众较为关注的部分涉疫药品及用品价格波动情况,眉山市彭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区部分药品经销商的价格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范围主要为连花清瘟、布洛芬、复方氨酚烷胺片、N95口罩等涉疫商品,重点检查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该区观音街道和谢家街道部分药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询问供应情况、调阅销售记录及进货清单等方式,检查药品等涉疫物资的价格动态。

“根据现场检查结果来看,被查商家能够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暂未发现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药品的行为。”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小部分涉疫药品存在的缺货现象,执法人员已建议药品经营者积极联系上游厂家订货补货,保证市场供应。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眉山市彭山区市场监管局也提示市民朋友,如发现哄抬价格、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应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