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又一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眉山

2022-12-09 18:0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12月9日,记者从眉山市医保局获悉,日前,国家组织第七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眉山顺利落地实施,预计将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约1500万元。

据介绍,此次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48种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国家层面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从2.1元降至0.47元,降幅77%;美托洛尔缓释片每片从平均1.47元降至0.66元,降幅55%。

此外,本次集采首次引入备供机制,提供主供企业和备供企业,确保临床用药相对稳定。

下一步,眉山市医保局将落实医保基金预付,指导医疗机构优先使用中选产品,确保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惠及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