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东坡、彭山15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两地通办

2022-11-21 15: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谭俊杰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谭俊杰 眉山频道 白杨)11月21日,四川在线从眉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东坡区和彭山区着力推行政务服务“东彭通办”,截止目前,152项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已实现两地通办。

“东坡彭山两地居民来往日益密切,东彭通办就是实现东彭融合的重要环节。”据眉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东坡区和彭山区两地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模式,通过流程再造、统一清单、数字赋能、服务优化等手段,成功探索出两地“无差别、同标准”办理的创新模式,实现东彭异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助力办事群众东彭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

此次东彭通办152项事项,覆盖公安、民政、司法、人社、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残联、税务十大领域。通办方式主要由多地联办、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三个方式实现,所有事项办理时限、材料都统一标准,真正实现东彭异地无差别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