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令食品专项安全抽检

2022-09-09 15:0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余佩珂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余佩珂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中秋佳节将至,9月9日,记者从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让群众平平安安过中秋,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月饼、水产品、白酒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节令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计抽检中秋相关节令食品15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据悉,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上级部署,陆续开展“一老一小”专项、“学校食品”“两超一非”专项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任务5次,共计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00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20批次,合格率为95%,不合格率为5%。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食品的抽检力度,按照“你点我检”的投票情况,积极回应新区群众关切,加大对群众关心的“肉、蛋、禽、奶、酒”和母婴食品、保健食品的抽检频次,打击超范围、超剂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让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此外,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一要注意留凭证,建议消费者在证照齐全的商场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二要注意看包装,不要购买“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月饼;三要注意理性消费,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自觉抵制虚增价格、浪费资源方面的过度包装的月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