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开展“四个一批”活动 弘扬慈善文化

2022-09-07 17:2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广平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广平 眉山频道 曾永丽)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同时,9月也是我省第四个“天府慈善月”。为做好“天府慈善月”“中华慈善日”活动,9月5日以来,眉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持续打造眉山慈善特色品牌,擦亮眉山公益慈善形象名片。

编制发布一批慈善项目

广泛动员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等深入村社,走访摸排特殊困难家庭生产生活需求,分类策划编制一批扶贫济困、助学助教、助医扶残、安老救孤、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慈善救助项目,引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开展慈善救助活动。

设立用好一批社区基金

新设立一批社区慈善基金,丰富社区公益慈善平台,壮大社区基金力量,并用好已设立的21支社区慈善基金,积极引导驻区单位、企业、居民参与,汇聚更多的资源,使社区基金真正成为社区居民需求的“回应者”、社区活力的“撬动者”、社区治理的“推动者”。

组织开展一批关爱慰问活动

统筹利用救助、养老、儿童、残疾人关爱相关政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者,特别是慈善组织作用,着眼相对困难群体最迫切的需求,结合“中秋”“重阳”等时间节点,深入敬老院、福利院以及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体家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慰问活动和慈善公益服务。

组织策划一批宣传活动

将慈善与苏东坡“孝慈仁爱”的家风家训、“崇德尚善、润物无声”的慈善文化相结合,编制形式新颖、易于传播的慈善宣传标语,讲好慈善故事,形成慈善热点,倡导慈善理念;组织开展“慈善这十年”宣传活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广泛传播“中华慈善奖”“四川慈善奖”和“眉山慈善奖”获奖者的慈行善举,以榜样的力量引导社会各界携手奉献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