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开展“万名干部上门、万户企业暖心”专项行动

2022-09-01 17:1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民经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眉山市“万名干部上门、万户企业暖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三聚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拼搏五个月·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安排部署。

聚焦目标任务。聚焦“转企升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到走访“全覆盖”,确保全年完成“小升规”127户,新入统建筑业50户,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单位110户,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44户,“个转企”330户,农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累计达到145户目标任务。

聚焦助企纾困。收集编制眉山市助企纾困政策“大礼包”,宣传解读国、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帮助算好政策优惠账,指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帮助争取政策、享受政策,并通过“六问六帮”深入了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状况、政策享受情况,摸清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针对企业存在的融资、用工、用地、用能和开拓市场、项目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分类分级化解问题。

聚焦落实见效。市本级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个时间节点,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市民经办的工作任务。各区县统筹安排1万名干部,对1万户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走访,对政策宣传情况,政策享受情况,生存经营困难问题和化解情况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把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的“万人进万企、纾困助发展”活动和眉山“万名干部上门、万户企业暖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避免重复走访,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民经办对工作半月调度通报,确保落实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