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第三方医保服务站助力医保业务“就近办”

2022-08-25 16:5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吴有兵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吴有兵 眉山频道 方旭)“到成都就医,提供患者的身份证和转院证,就可以在医院直接办理备案了。”近日,在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医保服务站,工作人员正耐心向一名患者家属解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备案、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眉山市第三方医保服务站投入使用以来,广大参保患者就近实现医保业务一站办理,受到患者及家属点赞。

据悉,为持续创新医保经办服务方式,全面畅通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最后一公里”,眉山市医保局与医院、银行共建了第一批7家第三方医保服务站,大力构建东坡区主城区“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目前,下沉医院医保服务站事项16项,银行医保服务站11项,包括异地就医备案,转诊转院备案登记,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参保信息登记、变更、查询,门诊、住院费用报销(初审)等业务。

自7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全市第三方医保服务站共办理1165件医保事项,其中办理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732件,转诊转院63件,参保信息登记、变更、查询364件,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路的麻烦,践行了医保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