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起!眉山某商家发布售卖“野生娃娃鱼”虚假广告被查处

2022-08-09 11: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8月8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东坡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电话投诉称,在东坡区富牛镇某小区外发现有人发布售卖野生娃娃鱼的广告。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经检查发现,投诉人所说的野生娃娃鱼广告牌上,赫然写着“野生娃娃鱼”,仔细一看在此之前还有极小的“非”字(非野生娃娃鱼)。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广告牌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正在附近进行水产售卖的流动摊贩孔某,并发现现场有一条娃娃鱼正在售卖。

经调查,当事人孔某售卖的娃娃鱼是通过网络途径购入,并非野生娃娃鱼。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手机中购进时的快递包裹照片和供货方资质文件照片进行了留存取证。当事人为吸引眼球,以“野生娃娃鱼”为噱头,制作并发布引人误解的虚假广告,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目前,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广告监测力度,严禁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运输、转让、加工消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严查以“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等作为噱头营销利用,对商品的来源、质量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