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种药品大降价 首批中成药带量采购落地眉山

2022-08-04 17:30: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杨璋昳 眉山观察 方旭

日前,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在眉山顺利落地实施。本次集采包括双黄连、百令、至灵、金水宝、参麦、血塞通、银杏叶等17个产品组的中成药产品,共签约采购了49个品种。

据了解,此次该市共有眉山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医院等119家医疗机构参与本次集采,与历史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达到49%,其中丹参注射液降幅最大,达97.98%,预计将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约325万元。

据悉,本次省际联盟药品集采首次将集采品种拓宽至中成药领域,是该市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底以来,眉山市医保局已组织实施了九批次药品和六批次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充分发挥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好药械集采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