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防线!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01 20: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7月1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按照市禁毒委要求,围绕“6.1”《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 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宣传进机关

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眉山禁毒”微信公众号,参观位于东坡湿地公园的“四川禁毒三十年—眉山站”主题巡回展览,教育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要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共同筑起全民预防教育防线。

宣传进企业

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宣传党和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当前毒品形势、禁毒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能和当前流行的合成毒品的伪装性、欺骗性、危害性等内容,重点要求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原料管理,严防流入制毒渠道。

宣传进乡镇

6月22日,市局药品安全总监曾燕带队对市局禁毒工作定点包片乡镇虞丞乡政府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虞丞乡政府在集市联合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宣传品500余份,禁毒礼品袋200多个,咨询人数1500人,重点宣传麻精药品滥用危害,提高了居民的禁毒意识。

宣传进校园

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仁寿县虞丞乡政府,在虞丞乡小学结合预防药品滥用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开启健康人生”主题现场禁毒宣传、咨询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学生禁毒和防范药物滥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