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奖!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瞄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公开征集违法线索

2022-05-11 18:3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连日来,眉山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旨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严厉打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5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该局面向社会发布通告,于即日起公开征集相关违法案件线索。

据介绍,本次线索征集范围包括: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侵犯名优白酒知识产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及教育、医疗、公用事业等民生领域乱收费。

有相关线索的举报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也可前往眉山市东坡区湖滨路130号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科进行现场举报或邮寄举报材料到该地址。

“我们非常欢迎广大群众踊跃举报,请在举报时尽量全面详实地提供线索材料。同时,对于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会严格保密,依法保护。”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报内容经查处结案并被行政处罚的,将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给予举报人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