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消费投诉重点企业约谈会

2022-01-25 17:1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袁锐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袁锐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4季度消费投诉增量排名前10位的重点企业行政约谈会议。市局消保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企业2021年度4季度被投诉的数量和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各参会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找准在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要按照产品质量管控制度对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管控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深对强制标准的再理解,再认识。食品流通企业要切实完善食品查验制度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逗硬考核;要熟悉精通电子商务平台相关流程,避免在货物配送及货物退换中产生纠纷;要坚持诚信为本,质量至上,勤练内功抓好产品的质量提升,严禁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导的虚假宣传。

会议要求,被约谈的重点企业要尽快提交整改报告,明确整改内容和具体举措。同时,进一步拓展消费投诉化解渠道,有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建立ODR企业增加与消费者直接和解的渠道,商品零售企业建立“一会两站”提高调解能力,争取做到投诉不出店、投诉不过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