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2”进行时|丹棱县雷霆出击 整治老年人会销

2022-01-13 14: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丹棱县“春雷行动2022”领导小组一次性出动工作人员51人、执法车辆12台,分为4个突击小组,对全县投诉较多的老年人会销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春雷行动2022”一经启动,领导小组拟定重点打击整治老年人违法会销,先后3次组织政法、公安、市场监管专题研究,确定了邀请社区热心市民参与听课、摸排老年人购买情况、整合力量精准打击三步走的行动策略。

本次突击行动整合县政法委4人、县公安局13人、县网格综合执法队8人、齐乐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16人、市场监管8人,各单位选派精锐执法力量,每个小组均分配有各单位科级领导、一线股所负责人、网格单位负责人,采用事前分组、出发前随机指定检查场所、临时匹配车辆的方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突击行动精准有序,县委政法委负责统筹协调,市场监管负责现场执法和政策宣传,公安负责人员管控和现场秩序维护,片区执法队、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负责收集参与人员基本信息,各部门分工明确,现场检查依法依规、细致有力。

本次突击检查共计突击检查会销场所4家,扣押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9台,疑似不合格食品、普通商品14个品种,初步整理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现场查获宣传普通食品可以抗癌的虚假宣传案一起,相关案件正在调查中。下一步,丹棱县将进一步扩大执法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群众,强力打击违法会销,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