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民政局“四送”活动 温暖留守及困境儿童

2021-11-22 14: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眉山市民政局聚焦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送生活保障、送健康服务、送教育帮扶、送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确保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眉山市民政局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通知》,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村(社)儿童主任、未保小组长、社会工作者等各方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村组干部包干联系制度,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工作。

同时,眉山市民政局全方位开展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工作,并按照“市级统筹慰问一批、县区自行关爱一批”方式,在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家庭困难的儿童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中。

在本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四送”活动中,基层儿童工作者们除了给孩子们送去防寒衣物、学习书本、文具盒等日常用品外,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孩子们送去了口罩、酒精等常备疫情防控物资。同时,指导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清洗双手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护等,切实保障基层困境儿童防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