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9-14 10:13: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13日,2021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刘先伟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肖忠良主持会议。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食安委主任以及食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眉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眉山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会上,市食安办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情况,解读了2021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重点及责任分工,并结合1—8月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政府、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为牵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用考核成绩体现履职履责,用群众满意度检验监管成效,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找准存在差距,开拓思路、破解难题,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工作底线。要以冷链食品为重点,切实加强全市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非法渠道进口冷链食品入眉;要以群众关切为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品种,进一步强化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全程监管。三是要对标任务、找准差距,努力补齐食品安全工作短板。要加大案件查办,着力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构建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要广泛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充实宣传内容,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度。四是要齐心协力、争取加分,奋力创造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市食安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围绕今年目标考核任务,细化考核标准,形成齐抓共管、力争上游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炼工作亮点,加强和省级对口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工作认可和支持。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今年目标考核,细化工作任务,补齐差距短板;要强化督查指导,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机制,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采用“四直两不”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压实工作责任;要深挖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梳理形成特色亮点,加强对上汇报,积极争取加分项,力争今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