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整货车入城路线 眉山公安交警用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2021-05-26 13:00: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贾慧娟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贾慧娟 眉山频道 白杨)5月26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近日,眉山中心城区货车入城路线进行了调整,在本轮调整中,北部绕城线路外扩,眉山城区阜成路东段、玉屏街等道路不再作为货车绕行路。

“阜成路东段两侧,不仅有十多个已建成或在建居民小区,货车日夜从门前呼啸而过,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正常起居。”据市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阜成路东段、玉屏街等道路附近还有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每天有5千多师生穿越货车绕行线路。“在学生上下学期间经常会有大货车经过,加上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多,造成校门口路段拥堵严重。且大货车很高,驾驶员视线也高,学生们经常在路上走,难免会有驾驶员看不到学生的情况,大货车从学校门前经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打造安全畅通道路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考虑、规划科学,对货车入城路线进行了调整,解决了困扰苏洵小学、齐通小学等学校,以及阜成路等地居民的出行问题。

“大货车的路线调整,对我们学校的交通安全压力有极大的缓解,高峰时期的拥堵状态也有了好转,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货车绕行之后,校园内的噪音大大减小,灰尘大大减少,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健康。”玉屏街苏洵小学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孩子上下学路线上,有大货车频繁通过,这让我们家长十分担心。”线路调整后,师生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幅降低,家长们也松了一口气,“交警及时在这次政策调整中解决问题,值得点赞。”

(图片由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