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种集采药械落地眉山 价格最高降幅达93.4%

2021-05-10 12:15: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眉山的办事效率真高!让我们提早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近日,57岁的王先生在眉山市人民医院接受冠脉支架植入手术,使用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无菌血管内导管(球囊扩张导管),因省际联盟采购的该产品在市人民医院提前落地实施,价格由2370元降为194.5元,节省费用2175.5元,王先生家属不断感慨。

据了解,三批集采药械于4月30日正式在眉山集中落地实施,此次集采药械共包括48种省际联盟采购的冠脉扩张球囊、45种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和11种省际联盟带量采购药品。

其中,冠脉扩张球囊均价从3248元下降至327元,平均降幅89.9%,最高降幅93.3%。56种药品平均降幅54%,最高降幅93.4%,分别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如治疗过敏性症状的氯雷他定、治疗帕金森综合征的盐酸普拉克索、治疗恶性肿瘤的甲苯磺酸索拉非尼、抗菌药左氧氟沙星、镇痛药布洛芬等。

凡与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的公立医疗机构均可享受到集采红利,如市县两级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都名列其中。

据眉山市医疗保障局介绍,下一步,眉山将继续推动国家组织药械集中带量采购、省际联盟带量采购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伴随“招采合一、量价挂钩”的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铺开,更多质优价廉的药械产品将陆续推出,不断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眉山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此次集采药械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