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召开

2021-04-28 10:55: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高药物滥用监测能力和水平,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4月27日,2021年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在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强制戒毒所(眉山)、市公安局系统强戒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洪雅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药物滥用监测人员、洪雅县精神康复医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随后,会议就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就药物滥用监测中的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据悉,近年来,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坚持“科学评价为基础、风险管理为主线、服务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一体两翼”(各级监测机构为“一体”,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为“两翼”)监测工作体系,稳步提升监测与评价能力,服务于全市药品安全监管。

2020年,全市共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报告表1213份,完成省中心下达任务的303.3%,并积极利用“6.26”禁毒日、安全用药月、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药物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促进了合理谨慎用药,提高了社会公众认识和防范药物滥用事件的能力,切实减少了药物滥用对社会的危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