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医疗服务价格、药械采购和两定协议培训会

2021-04-09 15:07:4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贞言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刘贞言 眉山频道 方旭)4月7至8日,眉山市医疗保险研究会联合眉山市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医疗服务价格、药械采购和两定协议培训会,省医保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副处长熊文莹、省药械招标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坤、副部长张钊伟和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医管部负责人李刚莅眉授课,市县(区)医保局、医疗机构、医药行业企业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专家深刻阐述了我国药械集中采购发展历程、我省药械集中采购现状及未来趋势,现场演示了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及医药价格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深入解析了医疗服务价格的历史沿革、我省医疗服务价格相关业务问题以及成德眉资两定协议内容。

培训会上,就医疗服务价格、药械集采、两定协议等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并现场解决提出的问题20个。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参训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了眉山市医保系统、医药行业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该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