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会

2021-03-29 16:20: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寇含丁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寇含丁 眉山频道 谭笑非)3月29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眉山市药品、化妆品抽检队伍建设,提升药品、化妆品抽检质量,近日,该局召开了全市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抽检工作,深入剖析短板不足,进一步梳理问题原因,共商工作举措,为扎实做好2021年药品和化妆品抽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2021年眉山市药品和化妆品抽检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围绕本年度药品和化妆品的抽样程序、工作要求、核查处置以及抽样系统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监管人员抽检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1146”工作思路,锁定“建设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眉山市场”一个目标,充分意识到抽检工作是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全面增强做好药品和化妆品抽检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药品、化妆品监管队伍履职能力,统筹安排全年抽检任务,规范抽检程序,提升药品、化妆品安全有效保障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抽检工作,确保2021年全市抽检任务顺利完成;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全过程,绷紧强监管、保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

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局相关科室及市食药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