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眉山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15 15:38: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3月15日上午,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眉山市司法局、眉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东坡区激情广场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志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眉山家居建材商会代表上台作诚信承诺,8位代表右手握拳高举,现场庄严承诺,表示将自觉履行经营者义务,诚信合法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穿插在活动中,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快板《消费维权在行动》、舞蹈《百姓赶上好日子》、歌曲《不忘初心》等都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其中,方言小品《如此推销》,通过对保健品虚假宣传手段的还原演绎,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宣传了消费维权知识,帮助群众增强了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观众积极举手、争相抢答,气氛热烈,对回答正确的观众现场派发精美小礼品,在激发观众参与热情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消费维权知识,提升了消费维权和法律意识。

现场还设置了16个宣传服务咨询台,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关于对消费维权相关事宜的咨询,受理群众消费纠纷投诉,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摆放的20余个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展示并宣传包括“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2020年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亮点和成果,参观群众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加了对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的了解,并对2020年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成果点赞。

“3.15”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公布了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开展了网络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市局主要负责人就消费维权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并联合眉山广播电台开展了《阳光政务“3.15”特别节目》现场直播。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