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活动精彩纷呈!眉山“3.15”系列活动等你来参与

2021-03-11 17:54: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将围绕今年“3.15”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有歌舞表演、现场宣传、投诉受理、有奖知识抢答等,内容十分丰富。

一、举行“3.15”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3月15日9:30-11:30,在东坡区激情广场举行“3.15”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二、开展现场消费维权咨询服务

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东坡区激情广场设置16个咨询服务台,现场接受群众关于对消费维权相关事宜的咨询,并现场受理群众消费纠纷投诉。

三、展板集中展示宣传

3月15日,通过在激情广场设置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展示并宣传2020年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亮点、成果。

四、权威解读消费维权

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通过主流媒体解读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及其相关工作。

五、发布眉山市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通过主流媒体发布眉山市2020年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详细剖析,在震慑消费侵权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

六、开展线下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

在激情广场开展现场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与群众充分互动,并现场派送小礼品,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的同时,丰富群众消费维权知识。

七、开展网络消费维权有奖知识问答

通过“眉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通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网络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通道,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参与答题,在提升维权水平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小红包。

八、多渠道开展消费维权科普宣传

通过“眉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新闻媒体推送消费维权知识;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系列政策文件,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科学、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方式。

九、强化消费权益保护监管执法

持续强化质量、价格监管,加强广告、网络交易监测,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