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眉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补助资金超4亿元

2021-03-04 17:29: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3日,记者从眉山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全市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补助资金超4亿元。

2020年,眉山市社会救助工作以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为抓手,推动以城乡低保制度为主体,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制度为补充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深化完善,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民政部门积极筑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防线,履职尽责用好用足用活保障政策,落实“脱贫不脱保”政策,全市符合条件的2.9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范围,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18%;稳步提升城乡社会救助标准质效,将城市保障标准由每月570元提升至630元,农村保障标准由每月380元提升至450元,稳定高于脱贫线,城乡特困供养标准相应调为每月820元和590元。调整后的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标准位居全省第二。

据悉,2020年,全市新增低保对象18742人,城乡低保对象达到91403人,累计支出低保资金23792万元;纳入特困供养对象19861人,累计支出供养金16367万元;实施临时救助1844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244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