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人的生命及尊严!眉山市红十字会人道服务站正式签约启动

2021-02-02 10:54: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2月1日,眉山市红十字会人道服务站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据了解,人道服务站项目是市红十字会的创新项目,是红十字人道服务直接面对群众工作的探索。市红十字会将携手成都543社工中心,合力建设社区、医院、警察人道救助服务体系,建立红十字社区人道服务站、红十字医院人道服务站、红十字警察人道服务站,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人道服务。

在医院人道服务方面,市红十字会聚焦眉山市人民医院就医患者及家属中最易受损的群体开展服务,通过科室轻松氛围营造、入院病人的需求评估、危机个案干预、就医适应、大病经济救助、家属照护压力支持等方面,为其提供非医疗诊断的但关乎其心理、经济、家庭和社会的具体服务。同时,市红十字会将整合更多爱心人士,建立医院志愿者管理体系和指导手册,将志愿者服务开展的更加扎实。

在社区人道服务方面,市红十字会聚焦旭光社区居民及社区辖区内的医院开展服务,通过建立人道服务的社区志愿者队伍,以参与社区治理的方式,在大病救助、心理帮扶、慈善资源链接、家庭困难需求帮助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并为社区找到更多可以参与协助到社区自治的内生力量。

此外,市红十字会将在一些特殊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人道服务,为党和政府分忧,切实发挥和促进红十字会人道救助事业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综合方面的作用,将人道服务的各类实际资源和精神,辐射到方方面面,扎实推进人道救助及生命健康工程。

    编辑推荐